我不会开花。

[文野/双黑/真·脑洞]非典型高三记事-续。

·非典型高三记事。

https://crystalretsu.lofter.com/post/44505d_ee1184d

·Forty Days. 

·脑洞 也许哪天会变成完整的东西.估计不会

 

 

因为夏花尚未漫野,因为春寒尚多泣鹃。

 

中原中也,太宰治,复合家庭两根独苗。不称兄道弟,不跟对方姓。难得和睦,三天一大吵七天伤筋动骨,长得倒都还端正,没破相。

 

后来中也大了俊了上道了,太宰一个浪荡情种终于结婚生子。中也没多大反应,喜宴上仍想,太宰鸦黑色乱毛配花球真难看。风流雅致不通。

 

中也高考四十天倒计时,浑浑噩噩过一节周日自习,傍晚时候敲太宰竹杠。太宰赞他月考成绩不赖,请他吃饭,在约定的地儿候他。中也没能找到地方,一通call,那边声音嘈杂,唯他太宰声线低柔婉转,说一堆他跟中也嫂子逛街云云,还请他原地等着他俩去寻呗。夜市灯火通明,对对璧人来往皆如画。

 

中也先是想,他嫂子有这么好看。后来想,他那歪苗苗兄长更好看。经看的人,任何时候想到他,便都是明月照高楼、芙蕖灯火游的。中原中也那瞬间彻悟自己对太宰治的感情,深深浅浅,是一场旷日持久的初恋。

 

真真是明月高楼,芙蕖灯火,眉间眼底便罪孽深重。

 

但他什么也没说,什么也没做。叼着牙签牛肉吃完饭,太宰支开嫂子问他:要不两兄弟去酒馆喝一杯?未剔尽肉丝的牙签抖啊抖,挟春景寒凉刺他眼睛。

 

中原中也说,不了,他还要回家写试卷。

 

 

评论 ( 6 )
热度 ( 61 )

© 水晶不会开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