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会开花。

[hxh/现代paro/雷酷]那么还是不要面子了吧

不要面子的其实是我

·比丝姬奶奶主视角

·微含奇杰、西伊成分

·年龄有微调

·OOC爽文



 比丝姬拖着比自己还高的行李箱吭哧吭哧跑到高速路口截道的那天,英仙座流星雨倒灌星河,她和男朋友分手快乐。

  噢,是前男友。

  她恨恨拦下一辆西雅特,拽着行李箱猛敲车窗:“大哥您好,请问到高铁站走不走?”

  她眼神狠厉,忘了摆出照骗笑容爱骗表情,看着像个正在闹脾气的邻家小萝莉。司机露出老实人的微笑:“别介啊小妹妹,你爸妈等你回家吃饭呢。”

  “好笑吗?”

  “哎,不好笑啊,哈哈。”

  说你老实人你还真老实入土了!比丝姬二话没说拉开车门就往里窜,正在挠头的司机想发作,结果被她单手抛行李箱发出的哐的一声吓懵了。

  单手抛行李箱的,邻家小萝莉。

  “年纪轻轻这么大脾气……”雷欧力低声嘀咕,顺手帮她系上安全带,“就高铁站哈,我也到高铁站。”

  “我谢谢您。”

  比丝姬挑着眉毛看窗外,暗想夏天快完了,正好她恋情也到头。



  说比丝姬是个好人,是因为她自认在二十七年人生周期里她没碰过比她更好的人。这反映出两个事实,其一是她总是失望,其二是她更常原谅。好不好人姑且不论,比丝姬倒确实是个容忍限度颇高的完美主义者,这点着实感人。

  她作为一名童颜社畜,总是要化些乱七八糟的气场妆嬷嬷妆才敢蹬一双恨天高上班。生活娱乐是读书培训瑜伽健身,交的男友也是在夜场星爸爸认识的,她该是个普普通通的奔三女性——除去两点外。

  其一是她着实肌肉壮硕(看不见),超越脸超越年纪超越常识的那种。

  其二是她喜好小男孩。

  前者只供暗自伤心,后者却奠定了她这段感情的败犬结局。



  “到了到了……嚯,人可多。”雷欧力握着方向盘找车位,蹭着地板来回挪移。比丝姬麻利地准备下车滚犊子:

  “谢谢啦大叔。”

  “大叔?我今年还没二十!”

  “……看不出来。”

  雷欧力露出“虽然已经习惯了但还是很受伤”的表情,“去去去,净给我添堵,你最好不是离家出走到处惹麻烦……”

  “不会不会,”比丝姬嘻嘻一笑拉开安全带,决定不去纠正司空见惯的年龄误会,“那,叔叔啊不,大哥哥再见。”

  雷欧力还想说什么,但正好一通来电,他忙不迭说了堆我到了我到了之类的话。比丝姬不怀好意地推断:约了女朋友……撤。

  “我先走啦,大哥哥跟你女朋友慢慢聊哈!”

  她扛起行李就溜,小高跟踏在停车场发出空空的响声。还没二十,她暗自嘀咕,真年轻,年轻得令人嫉妒,一肚子坏水想往这家伙身上泼。咳。



  我要是重回二十岁,我就谈男友,海陆空三线那种……比丝姬趴办公桌上碎碎念:

  谁搭理这渣滓!直男癌!

  隔壁桌玛琪十分懒得搭理:你缺人追吗?一个都嫌麻烦,说到底还不是懒。

  呼,我要是真懒,我到现在一个都不会谈。比丝姬甩着闲置半年的健身卡(对她影响不大)作崩溃状。拜托,单身超赞。

  玛琪耸耸肩不置可否,看来是不打算再聊这个话题。玛琪较比丝姬年轻一些,素来冷定矜贵被视作高岭之花,久而久之她也就习惯,狂蜂浪蝶散去不少。比丝姬看她酷且有趣,向帕里斯通申请挖了来做助理。没事请杯茶请次Spa什么的,她乐意卖这人情。

  玛琪把文件码好放桌上,突然想起什么:比上不足比下有余,钢铁直男不算什么,如果摊上啥变态恋母正太控,那你跟他就算废了。

  变态恋母啊……比丝姬数着数着手指察觉不对。嗯?正太控招你惹你了?

  喜欢小男孩有什么错!她心说,看玛琪脸黑三分,没敢喊出来。

  对哦,上半年变着法撩你那谁谁怎么突然就结婚了?你俩吹了?他正太控?

  玛琪冷冷吹着指甲:那变态?嗯,拿我当烟雾弹呢。小男孩小男孩,一天到晚追着他的涩涩小苹果到处跑,本质果农一个。

  比丝姬悄悄哀叹了下同类的罪恶行径,脸上不动声色:那还结婚?请柬都寄到你这儿来啦。真娶了个小苹果回家?

  娶小苹果回家?玛琪的保温杯哐当一声磕了桌,她冰着脸吸气吐气:……我看他丫是拐了棵苹果树!

  啊?

  比丝姬吓得往后一缩,玛琪捏着杯子冷静一会儿站起身来:

  嗯,苹果树,瘦瘦高高优质品种。下班打卡,拜。

  比丝姬惊魂未定,心想她保温杯磕漏水了,我是该叫住她还是叫住她?



  高铁站一如既往人来人往,比丝姬艰难地在人流中寻找检票口。她七分火大三分委屈,觉得自己今天倒霉透顶。正太控怎么了?没过线没行动凭什么你接受不了?你看大波三级片我说啥了?真以为带个把儿就能抹杀女孩子人生所有美好追求了?人人都有爱好,感情的真谛不就是求同存异崇尚妥协……啐,不留着过年了!

  人闷还心闷,她朝天竖中指:“拜拜嘞渣男!”

  声音不大,人群又吵,所以她没想到会被人听见。而她反应过来一名青年正往这边看时已经摆好了完美pose。

  “嗯?”

  青年的眼睛眨一眨。

  比丝姬眼睛眨一眨。你干嘛看这边!还走过来!不知道给美少女留点面子嘛?这里人超多超尴尬啊!现在年轻人不懂尊老爱幼的吗?我要用大龄剩女的毒舌技把你骂得狗血淋头哦?要用了哦?

  青年和她之间隔的人越来越少,她深吸一口气,闭眼:

  “喂!你……”

  然后睁开。


  “……

  “……长得真好看啊?”


  

  所以你不只是个喜欢正太的怪阿姨,还是个颜控。

  奇犽摆弄着飞机模型翻白眼,被比丝姬招呼了一个爆栗。他挣扎着抬起脸,满怀恐惧地目击到比丝姬阿姨无比自然地笑了起来。

  咳,这有什么好奇怪……社畜总是要有一点自己的喜好。

  这喜好一点都不正常。

  奇犽自觉地拉开安全距离:切,如果不是雷欧力和酷拉皮卡那天带着你回公寓,说什么你年纪轻轻离家出走露宿街头,我们才不会收留你这么个麻烦。谁猜到你已经奔三了!老妖怪……

  哎呀。比丝姬快准狠地踩住奇犽的痛处。这公寓是小杰他爸留下的财产,才不需要你说三道四。对不对呀他最、好、的、朋、友小奇犽?

  噗——你是个正太控兼颜控的话应该对我好一点才对啊!

  因为奇犽太不可爱啦。我还是更喜欢小杰那样的……嗯,酷拉皮卡也不错,虽然年纪熟了点还常常摆臭脸……雷欧力姑且不论,就连街头的智喜也比你要可爱一万倍喔。

  你这家伙……

  比丝姬笑眯眯拦下了奇犽的拳头:嘛,不过不管怎么说,我还是喜欢奇犽的啦?因为大家都是好孩子嘛。好好相处吧。



  “酷拉皮卡真是个好孩子……”

  比丝姬拿着票根眼泪汪汪:“看见我走错了检票口还专门来提醒我,还帮我提行李,真是太靠得住了……”而且还长得好看,好想邂逅孩提时代的你哦酷拉皮卡君。

  “没关系的,刚巧我们是邻座,我想这也是一种缘分吧。

  “而且比丝姬年龄还小口吻就这么老成……总感觉有点怪怪的哈哈。”

  酷拉皮卡笑着宽慰眼前的“小妹妹”,有些笨拙,但在她看来可爱满分。

  身着某种民族服饰的青年在前方领路阻挡人流,还时不时回过头来回答她的问题。真是乖巧懂事得让人想作弄一下……啊不行不行,还是要先交上朋友……

  神游天外的比丝姬突然看见一个闪闪发光的东西。嗯?这款车钥匙有点眼熟?

  “诶,酷拉皮卡今天是一个人来的吗……?”

  “喔,不是的,”说到这里不知为何他有点僵硬,“我今天搬去公寓,和我一个傻大个儿……朋友。喏,就坐我旁边。”

  比丝姬凝神一看,酷拉皮卡指的方向赫然坐着一位眼熟的司机先生,正一脸焦虑地盯着这边。


  不是冤家不聚头,人间何处不相逢。



  “……大哥哥好。”

  比丝姬咬碎了牙,硬生生在大写尴尬上画满一脸的热情开朗。

  厚脸皮社畜经验万岁,她一点都不想看雷欧力的表情。




Fin?

啥都没写出来是真的,我保证大家不嫌弃的话还有下文……(大概)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127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水晶不会开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