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会开花。

奥莉薇娅的诗Olivia's Poets [霍游][隐赤羽]

诗体行文尝试。

隐晦。中二。废渣。瞩目。

感谢观赏。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Olivia①流过的云和翻卷的紫桐花

 

   流过的云和翻卷的紫桐花

   急行的路人啊你听不听我的歌

   我的歌有竖琴有琵琶

   有上古时候遗落的纤细枝桠

   书页中翻过

   我的歌夹着镀金的喇叭

   急行的旅人啊你听不听我的歌

 

==

 

  黑龙的宝座雕琢着玉石和玛瑙

  年青的帝王他面容冷峻

  滚金的黑袍下堆积着灼人的财富

  镀银的权杖里攒淀着万人的尸骨

  宫殿的顶端支撑着夕阳

  护城之碧海守望大国泱泱

 

 

  黑龙其名讳无人敢提及

  帝王之美誉却传扬四荒

  光灿金瞳乃苍天恩赐

  冰冷眸光探询着娇笑的女皇

 

  青龙靛蓝长发激起滔天巨浪

  那依然年轻的女皇,她微笑着:

  “苍穹铸就你刚强身躯

  汪洋锤炼你不屈英灵

  可什么让你停滞于此,未将前行

  我的孩子?”

 

[黑龙之暗影湮没在神罚里,藤蔓缚住的帝王立于山巅枯望]

   [他命定的爱人将跋山涉水前来]

  [勇士伊阿古被烧死在美狄亚的背信]

   [他的爱人拥有融化万物的琉璃眼睛]

 

  “遥远的列古扎岛屿住着天神之女,”

  那披挂少女皮囊的妇女开腔吟唱

  “她降生于燃尽污秽的凤凰

  银木樨长发随她歌声飘扬

  鸡血玉双瞳又托起她赤诚魂魄。”

 

  “将她带回给这个帝国

  我的孩子

  什么让你停滞在无子的悲哀里?”

 

  黑曜石戒指底座浮雕的铜蔷薇

  黑龙之王叩开了纹有毒蟒的门扉

  “远方的朱雀搀起凤凰的王位

  她们的新房装饰着朱红色门楣

  罪羽之女其血眸分外明亮

  遭欺诈扭曲的爱恋终将挫骨成灰。”

 

  说罢这番话的黑龙选择了沉默

  宫外传使来报凤凰神女殁于红莲烈火

  爱人的热泪是她的殓裟

  举世之非议是她的霞帔

  孰可叹死守忠谏顽抗那痴嗔情意

  可叹既无前路仍以谎言相许

 

==

 

  白鸟迁回南方的故土

  人们传说帝王的贤德与财富

 

  黑龙命人打造淬火之铁链

  锁链捆缚的宝座上黑龙日夜守望

  千山万水来黛青色重峦叠嶂

  夹竹桃与菟丝子织就森网裹住过路的蜂鸟

  冷眸所及处琼葩怒放

 

  青龙繁复洋装散入明艳花海

  那依旧年轻的女皇,她微笑着:

  “苍穹铸就你刚强身躯

  汪洋锤炼你不屈英灵

  可什么让你停滞于此,未将前行

  我的孩子?”

 

 

[黑龙之暗影湮没在神罚里,藤蔓缚住的帝王立于山巅枯望]

   [他命定的爱人将跋山涉水前来]

  [奥罗拉阖眼拒绝长眠中王子的背信]

   [他的爱人拥有晚空夕照般翩跹衣袭]

 

  “彼岸的永夜之境归属于混沌之王,”

  那披挂少女皮囊的妇女笑得酣畅

  “她灰白羽翼上点缀珠玉水光

  曼妙曲线摇曳诱人剪影

  新月下笑靥勾人唤万千癫狂。”

 

  “将她带回给这个帝国

  我的孩子

  什么让你停滞在无子的悲哀里?”

 

  鹞雏于他发顶盘旋三匝而飞

  黑龙之王叩开了饰以蟾蜍的门扉

  “彼岸魔女将心剖开馈赠吟游的少年

  游者拒绝此等爱意再不复归

  痴妄之徒惨烈的追逐未容推诿

  见不得光的纠缠终迎得熹微。”

 

  说罢这番话的黑龙选择了沉默

  殆尽永夜嘲讽王女莫须有执着

  残破夕照是她捏碎自己的心脏

  飞逝黎明是她揉烂自己的翅膀

  孰可笑万千揶揄参差荆棘碾不毁痴念妄愚

  可笑寒眸刀光灭不尽蚀骨情意

 

 

==

 

  清澈溪流和瞪眼的癞蛤蟆

  疲惫的旅人啊你听不听我的歌

  我的歌有艳影有刀花

  有奈特玛尔暗投的尖碎毒牙

  浊泥里涉过

  我的歌有酸甜掺苦辣

  疲惫的旅人啊你听不听我的歌

 

 

 

  彼时黑龙之域灯火通明

  不知缘由女皇亦击盏高歌助兴

  捆缚百年的帝王自宝座迈下

  触地时双肩迎来和暖笑意

 

[黑龙之暗影湮没在神罚里,藤蔓缚住的帝王立于山巅枯望]

   [他命定的爱人将跋山涉水前来]

  [艾菲尔将匕首刺入情郎心脏]

   [帆船旁初日凉薄是他的琉璃眼睛]

 

 

  异国使者领来了娇俏女郎

  秋葵色长发舒枝展叶

  珊瑚红双瞳吐纳含香

  重重华服下她肌肤白净令人徒增爱怜

  觥筹交错间她轻盍双目投下浅淡眸光

 

  流言称公主指染蓼蓝唇点朱砂

  纤足踏曼陀罗的圆舞画

  流言称公主黎姿能召唤黑日沉阳

  脚踝系金铃流灿叮当作响

  而市井流言须有终结之日

  那是在黑龙越过纷扰人墙

  握紧了少年使节的手掌

 

  命定的爱人跋山涉水前来

  黑龙望进了使者那对琉璃眼睛

 

  “殿下既知期为妄而妄生愚

  佛相七变而万物生长。”

  饶舌使者笑意盎然道

  “臣诚知无以尽效忠节

  只是相由心生而心为虚妄。”

  他引经据典且言之凿凿

  可黑龙只倾身去将气息含得微妙

  

  曳光红烛映亮黯淡人群与生灵狂妄

  黑龙说哪怕你什么也不会

  这只是渴盼一份契合的温存

  

 

  婚礼在女皇筹划下顺利举行

  阳光下清俊少年眸底不见欢喜

  他求你在他身边啊

  暗藏的悲痛该如何清洗

 

==

 

  “我本是人类王储

  冠名以世间戒律

  学识作所负行囊

  雄论乃指间风雨。”

  卧榻上佳人如画

  纤韧腰身将叹息送近

  “远方的兽族吞灭了我的国度

  肆虐的灾荒踏遍了开泰生平

  我看见他们眸中悲恸啊

  我看到他们颓唐身形

 

 

  我无能为力。”

  肌肤相触的温暖总是撩人惑己

  黑龙垂下颈去亲吻少年鼻翼

  似要堵住他所有话语

 

 

 

  烛光摇曳少年略显媚意

  “是……

  你是我的力量啊。”

 

[黑龙之暗影湮没在神罚里,藤蔓缚住的帝王立于山巅枯望]

   [他命定的爱人将跋山涉水前来]

 

  那个夜晚没有痛苦

  没有欢愉

  只有帝王没有呼吸的沉静尸体

  娇俏公主麻木怔在原地

  迷惘面容苍白如少女

  亦无人知清秀使节逃向何方

  而永夜之境的妖王匆匆披上雪纺做了嫁娘

  被囚于雀笼的少年眉目清明

  却失却悲喜

 

[藤蔓缚住的帝王立于山巅枯望]

   [他命定的爱人将跋山涉水前来]

[纤瘦身形支撑起人类欲望]

[琉璃双目掩埋住此间真心]

 

  浅色发辫流云作纹的绀紫衣帷

  黑龙之王拒绝叩开觉察真相的门扉

 

 

==

  青铜酒樽和垫高的玻璃鞋

  愁容的路人啊你听不听我的歌

  曾经我也渴望过双手相执的温存

  最后的最后流言散去换不回一个转身

  无趣的野史理应落灰遍染风尘

  愁容的路人啊

  你不该听我的歌

 

 

 

  END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6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水晶不会开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